活動介紹, 網上學習

當當老師到哪裡去了?

各位小朋友有沒發覺很久沒見當當老師呢?原來當當老師到了美國探險! 大家猜猜當當老師用什麼方式去探險? 今次不開估,大家可留言猜猜吧! 當當老師到了美國發現很多得意有趣的見聞,很想與大家分享。10月份美國有一個盛大的節日,大家看看照片是如何的誇張!美國人好像十分重視萬聖節啊。究竟他們是如何渡過萬聖節呢?

Jack-O-Lanterns 南瓜燈籠

10月開始很多家庭已經開始佈置萬聖節裝飾,放大大小小、不同形狀和形態的南瓜於門口位置,也有挖空的南瓜燈籠。今年是當當老師第一次在美國過萬聖節,感到特別新奇。她的美國朋友買了幾個大南瓜約好一起製作南瓜燈籠。平時在香港切的南瓜好硬,好難切開的,為什麼美國南瓜雖然大,但一點也不難切啊。原來做南瓜燈籠首先要於頂部切開一個蓋,然後挖空中間瓜肉,南瓜籽拿去焗香,做脆卜卜小食。之後,大家就可以發揮創意,雕個圖案出來,當然要弄個鬼臉圖案啦。雕好後,放蠟燭便完成。

佈置屋企

美國朋友說近代的萬聖節佈置越來越誇張,主題恐怖嚇人,亦有和諧可愛,幽默有趣的。基本上是可以發揮無限創意呢。當當老師的美國朋友鄰居是做幼兒教育的,她每年也會於屋前院位置擺滿萬聖節裝飾,今年的主題是墓碑,墓碑上的內容都充滿幽默感。

扮鬼扮馬 Trick or Treat

到萬聖節當日,小大朋友都會扮鬼扮馬,著自己心儀服飾,變身成小天使、魔鬼或者是電影角色人物,且會四出敲門玩 “Trick or Treat” 小遊戲呢。為什麼? 就是為到鄰居家,敲門問人攞糖啊。人家開門就大聲說 “Trick or Treat”,Trick 就是玩些把戲整蠱人,不想被整蠱就要 Treat ,即是要派糖啦。通常玩完一晚之後都會有很多糖果收獲。

小朋友,你有沒有參加過萬聖節派對? 或者你今年有沒有打算扮鬼扮馬玩玩呢? 當當老師今年準備去參加朋友舉辦的萬聖節活動,是在一個樹林裡進行。這個活動是當地一個非牟利機構 Snake River Sternwheeler Association 舉辦的,參加者自由定價入場,收益用作社區工作。想知道當當老師究竟用什麼方式去探險? 或想好奇樹林中的萬聖節活動是怎麼樣的,那要繼續追蹤我們的文章了。不知道大家正要忙著準備… 萬聖節還是考試呢? 無論如何,下次再分享吧!

想獲得更多自然遊樂的活動資訊,請瀏覽 FACEBOOK 專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atureplayinthecity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自然遊樂陪著孩子玩中學,引導自發學習,全面啟動孩子的創意、社交、動作發展、認知與感官能力!歡迎電郵至 natureplayhk@gmail.com 或致電 9883 9423 / 9151 9118 查詢及報名

Copyright© 2021 Nature Play in the City Limited

版權屬自然遊樂有限公司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