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園遊戲, 活動介紹

植物拓印工作坊

爸爸媽媽帶孩子到公園放電,孩子通常第一時間會跑去遊樂場,爬上爬落、跳來跳去…出一身汗,喝啖水,吃點餅,便回家去。爸爸媽媽不時會跟孩子一起玩,但通常的角色都是讓孩子自己玩,在旁看著孩子有沒有跌倒,有沒有跟其他小朋友爭執,有沒有玩得過了火位等… 這個是一個什麼的體驗?爸媽多了一些輕鬆時間休息,孩子體能上得到舒展,雙方也沒有太多深入的交流。


或許我們可以有另一個想像:去到公園,爸爸媽媽與小朋友一同拾起掉下來的花草樹葉,聞一聞香味, 看一看顏色,想一想這些花草可以用來做什麼呢?有沒有想像過把花草樹葉的顏色印在布上,做一條花布、一條絲巾、一條手帕,甚或是一件衣服呢?  的確有點難想像。我們一般買回來的衣服都是五光十色,也沒有想透過這些顏色是從哪裡來的。
Sharing Happiness 215
自然遊樂的當當老師,冀望留住這美麗的花色,特意越洋到了澳洲墨爾本向老師 Jacqueline Grace 及 Kate Borradaile 學習植物拓印。拓印的過程自然地讓人靜心,從選擇、擺放、拓印的步驟,都是耐心有計劃地準備。出來的效果? 往往尤如人生,是出人意表,猜測不了的。要印出一個什麼樣的花紋是一個驚喜,將要打開拓印好的布料,就是一件十分令人期待及興奮的事!
Sharing Happiness 216
ART JAM spider copy自然遊樂冀望成人與孩子一起共同成長,參與植物拓印時鍛鍊淨心專注工作之外,亦與大自然有更深的連繫。我們會去到公園蒐集掉下來的花朵葉子,再到教室進行植物拓印,因應孩子不同的能力加以協助,各自製作一條屬於自己的小手帕。2018年的春天,也是開花賞葉的好時節,就趁著春天的到臨,一家人來參與製作獨一無二的手帕!
367 Mar 2018 Page 1

想獲得更多自然遊樂的活動資訊,請瀏覽 FACEBOOK 專頁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atureplayinthecity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自然遊樂陪著孩子玩中學,引導自發學習,全面啟動孩子的創意、社交、動作發展、認知與感官能力!歡迎電郵至 natureplayhk@gmail.com 或致電 9883 9423 / 9151 9118 查詢及報名
Copyright© 2018 Nature Play in the City Limited
版權屬自然遊樂有限公司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