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介紹

野地生活體驗營

過去的時代總有種留不住的美好。六十多年前的小伙子自小便學會自力更生,除了上班努力勞動,還懂得煮飯滌衣,甚至會築橋補路,簡直十八般武藝在一身。時代變,當年的小伙子今天都有了小孫子;但同時,現代的小孩子多了學業的負擔、傭人姐姐的悉心照料,卻少了如過往般鍛鍊自我的機會。孩子學會讀書寫字的同時,也懂得處理自己的生活嗎?
自然遊樂的「野地生活體驗營」讓孩子回歸簡樸生活,重新思考「生活」與「生存」的課題,循序漸進地探討原始生活。在六星期的體驗營中,孩子會找合適的物料,興建小屋和生火煮食,以及在野地煲水;懂得在野地生活後,小朋友更能用自己的雙手「創造」文明,他們會利用石頭來繪畫、用乾草乾花來編織草本學習書、編織生活用品、用木材製作木匙等等。
wildliving camp
在過程中,小孩子會發現自身與生俱來的才能,即使不使用現成的工具,他們亦可以就地取材,製作所需的工具,感受人和大自然的融合;更可明白到現代文明不是天掉下來的餡餅,而是經過無數前人的努力才一點一滴累積起來。
NATURE THEME spider copy
當然野地生活體驗營並非鼓吹大家重返原始生活,而是給予孩子一個機會回歸原點,感受現時生活與自然的距離,是這麼遠那麼近。自然遊樂深信,野地生活體驗能給予孩子與自然互動的最佳體驗。
想獲得更多自然遊樂的活動資訊,請瀏覽 FACEBOOK 專頁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atureplayinthecity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自然遊樂陪著孩子玩中學,引導自發學習,全面啟動孩子的創意、社交、動作發展、認知與感官能力!歡迎電郵至 natureplayhk@gmail.com 或致電 9883 9423 / 9505 6076 查詢及報名
Copyright© 2017 Hong Kong Quality Health Living Co Ltd
版權屬香港優健生活有限公司所有